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6 11:10:11
来源:新华网

宁德时代邦普新能源项目在湖北宜昌开工 总投资约320亿元

字体:

  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4日在湖北宜昌高新区白洋工业园正式开工。

  新华网武汉12月6日电(连迅、王丰)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4日在湖北宜昌高新区白洋工业园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约320亿元。

  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生产为核心,整合“磷矿-原料-前驱体-正极材料-电池循环利用”等多环节业务,覆盖电池全生命周期。项目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磷酸铁、22万吨磷酸铁锂、18万吨三元前驱体及材料、4万吨钴酸锂、4万吨再生石墨,预计2023年实现一期投产,2025年全部投产。项目满产后能为超过40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正极材料。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李平说,宁德时代将发挥行业领军优势,聚合从磷矿到正极材料以及电池循环全产业链的投资、建设、运营等经验,力争将宜昌工厂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工厂、智慧工厂、数字工厂。同时,企业将发挥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在宜昌聚集发展,为宜昌建设千亿绿色低碳示范园区、打造湖北万亿汽车现代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宜昌是长江流域最大的磷矿基地,磷矿资源储量占全国15%、湖北省50%以上。今年以来,宜昌依托丰富的磷矿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推动磷化工“老树发新枝、老树变新种”,加快向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裂变跃升。宁德时代邦普项目自今年10月12日签约以来,宜昌创新运行、推进、报告、激励等工作服务机制,52天完成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以最优的服务质效换取最快的项目落地速度。宜昌市委书记王立表示,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的开工,必将助力宜昌迈入产业发展新赛道。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