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3 21:16:45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今年力争产粮17.92亿斤

字体:

  新华网武汉9月23日电(夏国燕、陈周璇)9月23日,武汉市在东西湖区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玉珍接受新华网采访时介绍,武汉市今年粮食播种面积目标为216万亩、总产量目标为17.92亿斤。

  王玉珍介绍,今年武汉市粮食播种面积达216.8万亩,夏粮实现丰收,比上年增产9%,中、晚稻和秋杂粮长势较好,夺取丰收有望。她说,武汉今年举办丰收节更加注重科技对农业的支撑力量,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

  当天,在东西湖区石榴红村广场上,30多位农业创业者携带自家农产品进行展示和推介,并参加城市伴手礼评选。王玉珍介绍,在丰收节评选农产品伴手礼,目的是帮助农产品走向市场,鼓励更多农业龙头企业走产业化发展道路。

  农民最喜是丰收,石榴红村农民用歌舞表达丰收的喜悦,他们晒出多彩蔬果、搭建晒谷场,表达风调雨顺的祈愿。“丰收节的主角是农民。”王玉珍说,借丰收节契机充分展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面貌,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89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