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30 08:56:33
来源:郑州日报

儿童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字体:

  5月29日,经开第一大街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商场内,各种儿童商品和体验设施应有尽有,为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增添了许多节日氛围。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新华 摄

  六一儿童节未到,但儿童消费信号却提前释放。29日,记者走进丹尼斯航海天地店发现,商场里、超市内针对儿童节的各类促销活动信息开始粉墨登场,服装、玩具、文具、零食等儿童消费品折扣标识纷纷被摆在货架显眼的位置。商家们铆足劲头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借“儿童经济”带动消费热潮。

  “这里童装部分5折起,正是给孩子买衣服的好时机。”临近六一,在丹尼斯航海天地店二楼,不少童装店推出的打折和一口价活动,吸引不少宝妈前去消费。

  除了送礼物,带孩子去游乐园也成了节日必备。正弘城嘟玛宝益智亲子乐园成了不少市民遛娃的新地标。近期,该店在网上推出的一大一小全套畅玩优惠门票销售火爆。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六一当天及周末,预定非常火爆,顾客需要提前预约才能进场。”

  在航海路一家书店内,店员早已提前把店面装饰出六一节的气氛。该书店设置了不同的儿童节套餐,其中包含益智类玩具、文具和图书等。

  在儿童亲子演出方面,不少童话剧、舞台剧纷纷献上了具有浓浓情意的六一“节日大礼包”。6月3日和4日,快乐六一,超级马戏——2023国际马戏小丑嘉年华票价推出了8.3折优惠;6月3日,经典幻想童话剧《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推出了5.5折票价优惠,《艾莎女王》推出了亲子套票6.1折。

  “今年六一儿童节,我准备陪孩子看一场舞台剧,让孩子感受到丰富的、高质量的文化生活,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市民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六一儿童节还没到,她已经在网上提前预订了六一儿童节的舞台剧,带孩子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临近六一,我市餐饮行业也“不甘示弱”。各大快餐连锁餐厅门前的宣传板上,均推出了种类丰富的儿童套餐。蛋糕甜品店也抓住机遇,制作了一批造型很萌的节日限量甜品和蛋糕,让消费者在味蕾获得满足感的同时,也为生活增添了一份仪式感。

  伴随着六一儿童经济火热,如何买到舒适、安全的儿童产品也是不少宝妈关注的话题。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主任罗湘豫告诉记者,在给宝贝选择儿童服装时应注重舒适性。

  “儿童好动且易出汗,应尽量为孩子挑选面料舒适性较好的产品,柔软、透气、吸湿性好的纯棉面料不失为佳选。选购时应查看服装吊牌是否标注有中文标示的厂名、厂址、商标名称、商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一般婴幼儿纺织产品应符合A类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耐久标签上应有型号规格、纤维成分含量、洗涤方法等。”罗湘豫说。

  罗湘豫还表示,玩具是孩子探索世界、观察事物的好伙伴,家长在选购玩具时,不要只图样式新奇、价格便宜,要到正规商场或网店购买,选用产品材质、成分、合格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内容标注齐全的产品。在购买童车、电动玩具、娃娃玩具类、塑胶玩具类等产品,还要注意查看产品“3C”认证、QS许可等。

  另外,夏日来临,很多家长都做好了带着孩子参加户外活动、享受亲子时光的安排,一些具有清洁、保湿、爽身,特别是具有防晒功效的儿童化妆品深受家长们的青睐。儿童化妆品在选购时应当区分产品包装上是否标注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的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尽量选择产品配方组成较简单,不含香料、酒精以及着色剂的产品,以降低产品刺激宝宝皮肤的风险。

  若发现存在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票据凭证等证据资料,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者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站、小程序、公众号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张倩 李爱琴)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海霞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