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4 07:01:1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开启试运行

字体:

  每周开放3天,每天3000张免费门票

  春节假期,想不想来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打卡?记者1月20日从省科协获悉,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已部分建成,初步具备面向公众试运行条件,将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起,面向公众进行试运行压力测试。春节期间连续试压3天(正月初四至初六),春节之后每周五至周日试压3天,试压期限暂定为2个月。

  试压期间,省科技馆新馆全天开放,时间为9:30—16:30,每天发放免费参观门票3000张。公众可提前2天登录“河南省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河南省科技馆票务预约”微信小程序或河南省科技馆官网(www.hstm.org.cn)在线预约。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位于郑东新区白沙园区象湖湖畔,建筑面积13.04万平方米,设置8个常设展厅、2个短期展厅、4个特效影院及青少年创新教育区、学术交流区、天文观测台等科普展教功能区。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兼具科学中心、自然博物馆、天文馆展示内容和教育手段的复合型科技馆。

  即将面向公众开放的区域包括动物家园、童梦乐园、创享空间、探索发现等展厅和球幕影院。其他区域根据建设进展情况,达到试运行条件后将逐步开放。

  各展厅内有哪些不可错过的“宝藏”打卡点?

  动物家园展厅内有数百件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珍稀动物标本,原始雨林、非洲草原、黄河湿地等开放式景观充分诠释了人与自然、自然与科技之间的和谐平衡;探索发现展厅充分展示科学世界的美妙与神奇,彰显科学家的探索精神……将于试压期间与公众见面的展厅各具特色。

  首个连续3天试压期正值春节假期,新馆将为观众带来什么特色活动?

  “我们希望贴合新年主题开展一系列年俗活动,丰富节庆氛围,科普传统文化。”河南省科技馆副馆长李莉介绍,已开放的4个展厅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教育活动,观众可通过动物大讲堂、兔子花灯手工课、科学表演泡泡秀等活动体验“科技+民俗”的魅力。(记者 师喆)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