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2 06:34:44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实施

字体:

  为郑州打造国际会展名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8月9日,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 图

  中部地区首个会展业地方性法规——《郑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1日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郑州会展业发展迈进新阶段,为打造国际会展名城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该《条例》共29条,包含促进、服务和规范3个部分,分别对统筹场馆规划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加强会展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和引进等作了全面系统的规定,形成了会展业政策的制度集成,将为郑州市会展业的产业能级提升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按照《条例》要求,郑州将探索多样化会展活动模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会展业与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会展政策扶持;打造全域会展新场景布局,统筹场馆规划建设。相关部门将研究制定相关配套规定,保证条例可操作、可执行,真正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为郑州建设国际会展名城,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展会品质显著提升,城市会展竞争力显著增强,成功引进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等高规格、影响力强的会展活动,围绕本地产业优势和特色还创办了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世界传感器大会、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等论坛活动。郑州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会展城市、中国十大会展名城、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等。记者从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了解到,目前,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郑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一批会展设施项目规划建设正逐步推进。(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曹婷)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