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8 08:46:4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实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开门红

字体:

  4月26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十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9项,批复总投资340多亿元,已完成投资260亿元,占批复总投资的76.5%。“十四五”谋划的25项重点水利工程,估算总投资1840多亿元,完成投资130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10项,今年计划再开工6项。今年以来,完成水毁修复和“四水同治”重大项目170亿元,实现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开门红。

  今年是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之后的大治之年,省水利厅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项目为王,深化“四水同治”“五水综改”,完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机制,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土地征用和移民迁安一直是工程建设的重头戏和硬骨头。针对引江济淮(河南段)、小浪底北岸灌区等重大水利工程土地征用和移民迁安工作,省水利厅积极联系协调自然资源部门和市县政府及移民部门,全面做好征迁工作,及时为项目法人和水利施工企业提交工程用地,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在严格控制督查检查考核的大背景下,我省把“四水同治”工作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单独考核,将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情况纳入市县党委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和“红旗渠精神杯”评比。同时,省水利厅还建立了“周报送、月通报、季调度、半年观摩、年终考核”工作模式,并大力开展党建进工地活动,及时破解难点堵点问题。(记者 谭勇)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海霞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