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1 17:42:44
来源:新华网

“龙”游“村晚”

字体:

  “村晚”现场的龙灯文化展演。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新华网贵阳1月31日电(卢志佳)1月30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2023全国“村晚”示范展示贵州施秉会场暨春节龙灯文化展演系列活动在施秉县水舞云台音乐喷泉广场拉开帷幕。

  现场的龙灯文化展演。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活动开幕式现场,数十米长的大型亮龙、草把龙和其他小型亮龙、草把龙共100余条,故事车50台、方阵50个,万人巡游队伍和现场群众同闹兔年新春,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

  现场的龙灯文化展演。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此次施秉会场“村晚”活动以山水画卷、施秉自然风貌为舞台背景,以沉浸式的演绎方式,围绕“欢乐过大年·百龙闹新春”的传统龙灯展示展演主题,并结合施秉当地特有的龙灯展演系列活动,通过民俗活动、民族文化节目展演、互动访谈、互动体验以及视频短片等形式,全面展示和推介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水车小镇的独特人文魅力。

  现场的龙灯文化展演。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现场的龙灯文化展演。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