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7 17:37:37
来源:新华网

册亨县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消防安全

字体:

  新华网贵阳9月27日电(记者郑明鸿)近日,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册亨县教育局、高洛街道办事处、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联合深入当地中小学校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学校消防车道如何规范画线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各学校的教学楼、宿舍等场所的用火用电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以及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学校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消除,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接下来,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积极开展辖区学校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面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