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4 10:20:06
来源:新华网

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开发性金融活水润泽桐梓山乡

字体:

  新华网贵阳5月24日电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引入省级水务平台作为融资主体,创新市场化模式实现遵义市桐梓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授信承诺12.2亿元。该项目总投资15.46亿元,涉及桐梓县城及21个乡镇集镇供水工程,惠及26.03万人,是贵州省投资规模最大水务一体化项目,也是省内首个城市与乡镇结合水务一体化项目。

  这并不是国开行贵州分行对桐梓县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首次支持。

  2016年3月,国开行贵州分行发放2.05亿国开发展基金助力桐梓县城区供水升级扩建项目和21个乡镇集镇供水工程项目,为工程的实施提供资金保障。

  “国开基金的及时拨付到位给我们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实施过程没有任何耽误,这为桐梓县前几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遵义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但是,随着桐梓县城的迅速发展,供水设施不完善、供水能力不足、管网漏失率高等问题又一次凸显。

  国开行贵州分行再次发挥开发性金融银政合作优势,争分夺秒开展尽职调查、授信评审工作。“我们对桐梓水务一体化项目区涉及范围进行现场实地调研,共同参与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谋划,并提出建设方案。项目建设内容涉及桐梓县城区及21个乡镇集镇,包括大型水厂、供水管网、智慧水务等项目。在国开行贵州分行支持的项目中,桐梓项目在水务一体化建设中具有一定代表性。”国开行贵州分行桐梓县水务项目负责人介绍道。项目建成后,桐梓县将实现城乡水务一体化,显著改善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城乡供水能力。

  据悉,国开行贵州分行成立20年来,在贵州全省水利基础设施领域已累计发放中长期贷款315亿元,支持项目227个,为贵州缓解工程性缺水提供了大额、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为保障全省生产生活用水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昌馀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