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30 18:15:08
来源:新华网

2021年贵阳市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在观山湖区举行

字体:

  新华网贵阳9月30日电(周远钢)9月30日,“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2021年贵阳市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来自贵阳市云岩区、观山湖区、南明区、花溪区等区(市、县)的7支代表队约70名柔力球爱好者参加交流活动。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交流活动由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活动旨在为柔力球爱好者搭建交流技艺的平台,促进贵阳市老年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据了解,柔力球是一项集健身、表演和竞技为一体的富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以迎、引、抛及弧形接发技术为特征,以套路演练和隔网对抗为主要运动形式,因其动作柔缓而深受中老年人喜爱。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柔力球可以使全身都得到锻炼,对场地要求不高,有空地就可以练习,而且力度不大。”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运动员中,59岁的刘晓琴来自乌当区,她练习柔力球已经两年,在运动中感受到了柔力球的乐趣。

  “以前我不爱运动,现在每天都要和队友们锻炼两小时。”56岁的宋丽章来自花溪区,她退休后受同事邀请接触了柔力球并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练习柔力球还不到半年,现在感觉精神和身体更好了,性格也变开朗了。”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悉,此次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是今年6月启动的2021年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陆续举办了门球、乒乓球、气排球、太极拳(剑)、健身气功、网球、健身球操等健身项目交流活动。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谢素香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