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9 09:28:47
来源:南宁晚报

贵南高铁广西段接触网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字体:

  【原标题】贵南高铁广西段 接触网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接触网热滑车组行驶在贵南高铁上 牛韩青 摄

  5月8日上午7时,随着56032次热滑车组顺利返回南宁枢纽,标志着贵南高铁广西段接触网热滑试验顺利完成,为下一阶段开展联调联试,确保年内高标准、高质量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触网热滑试验是指在铁路接触网带电情况下,通过试验列车受电弓的滑行,精确检测接触网与受电弓的弓网关系,确保相关设施设备达到联调联试条件。贵南高铁广西段接触网热滑试验时间为5月6日至8日连续3天,并顺利完成。接触网热滑车组以不超过80km/h的运行速度开展试验,整个热滑过程平稳顺畅,接触网受电良好,没有出现碰弓、脱弓、刮弓、火花或拉弧现象,各带电设备运行正常,相关指标参数表现良好,符合设计要求。

  据悉,贵南高铁北起贵州贵阳,南至广西南宁,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路基、隧道、铺轨工程已全部完工,6座新建站房已全部封顶,内部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进度已超过95%。全线预计年内开通运营。(黎兆齐 宋斯丽 莫小斌)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