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1 18:34:14
来源:新华网

在大山种地的“85后”黄启林

字体:

  这是黄启林家所在的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东成村过达屯(无人机照片,1月30日摄)。

  眼下,在外出“务工潮”源源不断涌向大城市时,“85后”的黄启林却在大山自己的葡萄园里忙碌,“种植”自己新一年的梦想。

  黄启林家住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东成村过达屯。位于桂西北大石山区的都安瑶族自治县总面积4000多平方公里,石山面积占89%。

  菁盛乡东成村过达屯被如屏大山层层包围,1985年出生在这里的黄启林,长大后绝大部分时间外出务工维持生计。2017年,当地政府发动群众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山地种植葡萄,多年在外奔波的黄启林决定扎根大山“种植”自己的梦想。

  很快,黄启林种出了希望,把自己的葡萄园发展到了60多亩。此后,他还牵头成立一家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乡亲一起通过种养增收致富。他坚信,大山不负有梦人,只要自己努力耕耘浇灌,即使在贫瘠的大山,梦想也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