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1 08:21:25
来源:新华网

广西为近400家备案托育机构统一采购责任险

字体: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近日,随着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保单交付给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广西近400家托育机构获得由政府统一购买的累计限额超100亿元保险保障。保障内容涉及托育机构对被照护对象、第三方人员、雇员责任风险保障,以及托育机构财产损失和营业中断损失风险保障。

  在广西一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小朋友和指导老师(右)玩耍。新华社记者陆波岸 摄

  近年来,为降低托育机构运营风险,保障婴幼儿合法权益,促进托育行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创新举措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托育服务,筹措经费15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为广西取得备案的近400家托育机构统一购买2022至2023年度托育机构责任保险。

  据介绍,本次保险承保项目设置“4项基本保障+10项附加保障+3项创新保障”,保障内容涉及托育机构对被照护对象、雇员、第三方人员责任风险保障,以及托育机构财产损失和营业中断损失风险保障。

  托育机构责任保险是指保险机构承担投保托育机构开展0-3岁婴幼儿照护活动及相关工作时,因管理责任造成被照顾对象、雇员、其他第三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并依法需承担民事侵权责任下的经济赔偿的责任保险。(记者陈露缘)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