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韦涛:强开放 优服务 推动象州县域产业提质升级
2022-09-17 18:1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其间,象州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涛做客新华访谈,畅谈象州如何借助东博会平台,拓展对外开放合作渠道,助推县域产业提质升级。

象州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涛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刘君摄

  新华网:近年来,象州县通过东博会平台,在开放合作、招商引资、产业提质升级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和收获?

  韦涛:近年来,象州县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园,通过东博会平台,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合作渠道,助推县域产业提质升级,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成效、实效。2019年以来,共在东博会上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达77亿元,主要涉及服装印染、绿色建材、智能家居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产业。

  我们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三企入桂”东风,全面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先后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雅居乐集团、华润集团,以及杭州锦江建材集团,这些企业在象州落户,初步形成了绿色碳酸钙、光伏发电、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以工业为引擎推动象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象州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涛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刘君摄

  新华网:象州拥有便利的交通路网、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未来象州将如何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韦涛:象州县地处广西中部,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丰富,象州历来有“桂中粮仓”的美称。近年来,象州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发展新理念,在招商引资方面采取各式各样的形式,包括产业链招商、大数据平台招商、政企联合招商、以商招商、以乡贤招商等,拓展招商渠道。同时,在项目落地过程中,我们坚持运用来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项目工作20法”推进项目落地。在要素保障方面,包括用地、用能、融资等,提供全方位服务,针对对全县社会经济有重大影响力的企业,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工作方法,全过程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大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象州形成了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企业家纷纷到象州投资置业。借此机会,我也诚挚地邀请各位企业家到象州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助推象州经济更上一个台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