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7 19:57:01
来源:新华社

广西刘三姐青年艺术团挂牌成立

字体:

  6月16日,广西刘三姐青年艺术团挂牌仪式在广西艺术学校举行。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赵欢 摄

  20世纪60年代初,我国第一部山水音乐风光片《刘三姐》风靡全国,此后50多年间,“刘三姐”被以彩调剧、歌舞剧、山水实景演出等多种形式创新演绎,不断释放时代魅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说,“刘三姐”是广西文化的重要标识,是中华文化的璀璨瑰宝,“刘三姐文化”的承载方式顺应社会的发展不断创新,体现了几代文艺工作者的文化情怀和艺术自觉。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舞台表演 新华社记者赵欢 摄

  广西艺术学校副校长、广西刘三姐青年艺术团团长王予嘉排演彩调剧《刘三姐》已有25年,是“刘三姐”的第五代饰演者代表。“得到老一辈艺术家们的言传身教,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如今接力棒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就要努力跑出好成绩。我会将传承‘刘三姐文化’作为终身使命,尽心尽力培养‘刘三姐’的优秀传承人。”王予嘉说。

  图为老一辈艺术家们深情讲述自己与“刘三姐”的岁月故事。新华社记者赵欢 摄

  挂牌仪式现场,广西文联主席田代琳和老一辈“刘三姐”扮演者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与“刘三姐”的岁月故事,龙杰峰等导演和专家深情回忆了当年创编、表演彩调剧《刘三姐》的感人情景,广西艺术学校师生在挂牌仪式上表演了文艺节目。 (赵欢 程睿泽)

【纠错】 【责任编辑:卢际名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