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1 15:26:26
来源:新华网

广西钦州荔枝即将集中上市

字体:

  新华网南宁5月21日电(记者朱丽莉)20日广西钦州市在灵山县龙武农场召开荔枝产销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今年当地荔枝营销和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序幕。今年钦州市的110多万亩荔枝,预计产量近40万吨。

  钦州是广西水果生产大市,也是全国重要的水果生产基地,现有水果面积240万亩,预计总产量266万吨、总产值128亿元,水果面积、产量均居广西前列。其中,仅荔枝种植的面积达110多万亩,荔枝标准果园82个,是广西第一大、中国第二大荔枝生产基地,也是钦州现代农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钦州荔枝部分品种已成熟。(图片由钦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据介绍,今年钦州市将以荔枝采摘为主题,推出10条高品质的“一日游”“两日游”钦州荔枝采摘乡村游精品线路,涵盖钦州19个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13个广西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以及6个主要荔枝采摘点。此外,还将组织开展2022年钦州荔枝节(南宁荔园山庄)活动、钦州荔枝线上云展、钦州荔枝红短视频创作大赛等一系列荔枝营销、品牌建设和网络直播带荔枝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枝头挂满成熟的荔枝。(图片由钦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近年来,钦州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荔枝产业发展,把荔枝产销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抓,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扶持,积极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荔枝即将集中上市之际,政府部门努力搭建形式多样的产销平台,与各地购销客商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做好钦州荔枝推介销售工作,加快水果流通,促进水果消费和农民增收。(完)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