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3 08:47:20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现“阴阳天” 半边蓝天半边云

字体:

  【原标题】南宁现“阴阳天” 半边蓝天半边云  为干湿气团相互挤压形成的高积云现象,表示未来几天天气干冷

昨日,南宁上空出现半边蓝天半边云景象  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下午,南宁天空出现“泾渭分明”的景象,天空一半是蓝天一半还铺着云层。这种天气叫做“阴阳天”。南宁市气象台解释,这是一种高积云现象,因为干湿气团相互挤压形成。出现这种现象一般表示有干冷天气系统移向本地。

  昨日上午,广西除了东北部部分地区稍现晴空外,其他大部地区天空阴云密布。下午,南宁城区上空出现半边蓝天、半边云的“阴阳天”,这是一种少见但并不“诡异”的气候现象。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台了解到,出现这种明显的云分界线,一般表示有干冷天气系统移向本地,和暖湿云层相互挤压,在高空形成一个湿度急剧变化的区域,因此云的边界非常清晰锐利。昨日的晴空区是从西南向东北推,表明西南面的气团比较干。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气温12~20℃,北转南风1~2级。升温步伐在加快!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区依旧以阴到多云为主。今天,百色、崇左有分散小雨,4—5日降雨范围会逐渐扩大。(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