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31 11:27:39
来源:南宁晚报

吴隆高速通车 南宁与扶绥新增便捷通道

字体:

  【原标题】吴隆高速通车 南宁又添一条绕城高速 南宁与扶绥新增便捷通道,从南宁沙井至扶绥空港仅需约15分钟

沙尾左江特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  记者黄维业摄

吴隆高速公路南宁西收费站

  昨日上午,南宁南过境线(吴圩机场至隆安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吴隆高速)通车现场会在崇左市扶绥空港收费站广场举行。该条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是广西西部地区与吴圩国际机场之间一条全新的便捷高速通道。建成通车后,成为南宁市的第二条绕城高速,也是广西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速通道和桂西北地区通往北部湾经济区的经济干线。

  吴隆高速主线长44.91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项目起点位于崇左市扶绥县龙头乡那烈村附近,与沙井至吴圩公路那洋互通相接,终点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与隆安县那桐镇交界处的广安村附近,和坛百高速相连。项目设置扶绥空港、扶绥东、南宁西共3个匝道收费站,设置扶绥北服务区1对。

  吴隆高速沿线地形地势复杂,施工难度大。其中,世界最大跨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沙尾左江特大桥,同时上跨高铁、普铁、县道的那楼分离式立交桥是吴隆高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

  项目建成通车后,南宁与扶绥之间新增一条高效便捷重要通道,从扶绥空港至南宁沙井仅需约15分钟,到达南百高速公路坛洛收费站仅需20分钟,到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仅需10分钟。

  项目的建成将完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公路网络、提高广西公路网可靠性和网络通行能力,有力地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桂粤两省区间、广西北部湾城镇群间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一期工程及二期工程象州段(以下简称蒙象高速)同日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世界瑶都”金秀县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为金秀县增加一条对外链接的快速通道,把桂东民族风情文化旅游区与桂林山水文化旅游区、桂东南沿海旅游区有机串联。(记者廖欣 通讯员杨侃 陈艺盈)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