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5 08:25:08
来源:新华社

全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奥运候补韦筱圆夺冠

字体:

  新华社西安9月24日电(记者杨帆、付瑞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比赛24日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广西队韦筱圆四轮比赛从一众强手中杀出,以总成绩55.064分夺冠。

  按照竞赛规程,女子进行4个项目比赛,预赛后有23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决赛阵容可谓“神仙打架”,不仅有此前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主力唐茜靖、芦玉菲、章瑾、欧钰珊,罗蕊、韦筱圆、何骊澄、祁琦四名奥运候补队员也参与其中。

  9月24日,广东队选手欧钰珊、北京队选手唐茜靖、广西队选手韦筱圆、福建队选手邱祺缘、广东队选手罗蕊(从右至左)在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结束后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许雅楠摄

  首轮跳马,韦筱圆、河南队芦玉菲、广东队欧钰珊和罗蕊四人比分接近,北京队唐茜靖一跳失误落地跪倒。第二轮高低杠,韦筱圆表现完美得到14.866分,唐茜靖落地时再次失误,而芦玉菲在强项上没能确立优势。第三轮平衡木,排名靠前选手发挥集体欠佳,韦筱圆借机总分升至首位,罗蕊一套动作稳定发挥追分不少,排名前五的选手分差微小。决胜的自由操,芦玉菲出界失误后申诉失败,全场目光注视下韦筱圆动作也出现瑕疵。最后一个出场的欧钰珊,虽然拿到全场最高的13.500分,但还是在总分上未能超越韦筱圆。最终,韦筱圆摘金,欧钰珊、罗蕊分列二、三位。

  韦筱圆赛后说:“今天整体发挥正常,高低杠和自由操有点紧张,但最终四个项目都坚持下来,没有大的失误,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之前没有大赛经验,这个金牌对我的自信心是很大的提升。”

  9月24日,广西队选手韦筱圆在高低杠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许雅楠摄

  25日全运会体操将进行男、女共五个单项的决赛。

  编辑:王沁鸥、郁思辉、赵建通、粟琳(实习)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