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2 09:09:12
来源:南宁晚报

中秋潮玩奇妙夜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上演

字体:

  原标题:中秋潮玩奇妙夜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上演 穿汉服赏花灯猜灯谜 感受“国潮”文化魅力

古装爱好者穿着不同形制、款式、颜色、元素的汉服,在“三街两巷”打卡,氛围感十足 图片均为记者宋延康摄

游客开心地与“宇航员”合影

中国传统戏剧亮相,向观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昨晚,“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锦绣中华月满华诞——‘三街两巷’中秋潮玩奇妙夜”活动惊奇上演,沉浸式国风主题巡游、中秋祈愿系列美陈、汉服旗袍潮玩体验,以及满街巷各式璀璨花灯,为广大市民游客中秋休闲游览增添无限妙趣。

  当天活动分为月满无界主题灯展和中秋潮玩奇妙夜两大部分。月满无界主题灯展汇集了各式国风主题花灯。高雅的国风伞展现唐宋传统国粹文化,唯美的星球灯带领大家遨游太空,双月奇观与宇航员的美陈致敬中国探月精神。游客们行走在花灯下,在这独具老南宁特色的街巷中感受家国情怀与传统文化,也用一张张照片将美好瞬间定格。

  晚上8时30分,“三街两巷”中秋潮玩奇妙夜正式开始了。以江南四大才子寻找月宫仙女的故事为主线的国风主题巡游,为观众上演了一起别开生面的街区国风沉浸式互动演出。

  活动当天,众多古装爱好者在此聚集,他们穿着不同形制、款式、颜色、元素的汉服,游玩留影。“三街两巷”还推出了汉服旗袍潮玩体验,设立了汉服旗袍体验点,游客们凭借消费凭证就可体验穿汉服祈福,为中华传统民族服饰文化爱好者营造出一个“活色生香”的互动交流场景。

  此次“三街两巷”中秋潮玩奇妙夜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参与其中的游客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国潮”文化的无限魅力、中国航天探索月球的科技精神,还增强了家国情怀的传统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记者宋延康)

【纠错】 【责任编辑:农宁春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