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0 09:26:00
来源:广西日报

全运会体操男子预赛结束 广西男队晋级团体决赛

字体:

  【原标题】全运会体操男子预赛结束 广西男队晋级团体决赛

  图为胡旭威在自由操的比赛中。 玉智威\摄

  图为带伤上阵的老将骆建林在鞍马的比赛中。 玉智威/摄

  9月19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体操预赛第三场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结束。经过3场角逐,在上午第一场出战的广西队以329.527分排名团体预赛第四,晋级团体决赛。

  经过了3场预赛的比拼,最终,江苏队凭借在鞍马、吊环、双杠和单杠4个单项上拿到第一,获得了338.961分的总分,团体预赛排名第一。湖南队以总分337.562分排名预赛第二,广东队以335.026排名第三。排名第4-8位的分别为广西、北京、山东、贵州和浙江。这8支队伍晋级团体决赛。

  个人全能项目共有28名选手报名,但只有24名选手完成了全部6项比赛。根据规则,只需22名选手参加全能决赛。广西队的兰星宇和胡旭威取得了决赛资格,他们在预赛中分别排名第5和第8名。

  其余的单项预赛,前8名获得决赛资格。除自由操广西没有选手取得决赛资格外,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和鞍马5个项目,广西男队有4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兰星宇以14.833分排名吊环项目第5位;上届全运会金牌得主黄明淇以14.766分排名跳马项目第1位,兰星宇则以13.916分排名第七位;胡旭威以14.966分排名双杠项目第5位;胡旭威以14.633分排名单杠项目第1名;陆崇灿以14.600分排名鞍马项目第5位。

  虽然男团打入决赛,单项亦有多人取得决赛资格,但广西队教练依然眉头紧锁。原因是老将骆建林右膝盖受伤,可能会影响男子团体决赛成绩。据悉,今年29岁的骆建林本打算退役,但出于队伍的需要,他又回来与队友并肩再战全运会。昨天上午的预赛,带伤上阵的骆建林以良好的表现,给了队友很大的鼓舞。在边上督战的教练则是捏着一把汗,生怕骆建林的伤情加重。

  比赛结束后,上届全运会跳马金牌得主黄明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队将全力以赴,争取站到领奖台上。对于自己和队友在团体资格赛的表现,黄明淇说:“上午的比赛大家的表现都还可以,在一些细节方面还需总结经验,我们希望决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黄明淇在跳马取得了14.766分,对这样的分数他说:“预赛嘛首先是保证安全,所以我把动作难度降了不少。到了决赛肯定会上高难度动作的。”(玉智威 钟文昌)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