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9 08:37:45
来源:兰州晚报

天水秦州:兰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原标题:天水秦州区 兰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天水市秦州区藉口镇兰花产业园新引进了26个秋石斛品种。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要在一个月内将20多万株苗繁育完毕,这样在年底才能出成品花,展示到市场,让大家能够欣赏到美丽的秋石斛。

  6月8日,记者在兰花产业园组培车间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新培育的秋石斛种苗进行种植、分级。秦州区兰花产业园是甘肃省体量最大的兰花产业园,园区集兰花良种繁育、产品加工销售、特色农业展示、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兰花产业园组培车间组长赵庆霞介绍说:“我们今天培育的是秋石斛里面的一种红美人,每天培育4000株以上。”下一步,藉口镇兰花产业园将在品种创新、技术研发、生产经营、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兰花小镇示范区,打响秦州花卉品牌,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王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小华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6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