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10:15:54
来源:广州日报

惠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暖心抵达

字体:

  从“家门口”到“厂门口”,这是一场暖心的务工之旅。记者昨日从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惠州人社局)获悉,正月初九下午5时许,一趟搭载着300余名云南籍务工人员的“惠州号”专列G2924次顺利抵达深圳北站,这是今年惠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也是继1月27日首架黔西南州务工人员返惠返岗包机之后的又一关爱务工人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列车到站后,该批务工人员在惠州市人社部门的统一组织安排下,乘坐大巴安全返回惠州各企业,从而实现了精准接送。此举将持续推动惠州大规模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节后返岗,从而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记者从惠州市人社局了解到,从2020年起为交通运输难、企业复工急、员工返岗怕“三难”问题,惠州人社局通过包机包车包专列方式接送返岗员工,先后累计“点对点、一站式”接回了21372名务工人员复工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媒体记者马骏)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32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