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08:57:49
来源:新华网

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深圳揭幕

字体:

  新华网深圳1月30日电 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日前在深圳拉开帷幕,132名小水手参加,赛事设16个竞赛组别,将于2月3日结束。

  来自厦门顽石航海俱乐部的小水手陈楠说:“去年比赛和训练的减少让我在比赛经验上有些欠缺。为保持体能,我在家持续做一些压舷练习或跑步训练。”

  来自深圳万航队的林子捷2020年第一次参加该赛事,2022年厦门站收获个人第一个冠军,这次2022年度总决赛是他首次将船型从Topper4.2转到Topper5.3。林子捷此次赛前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并复习了大量规则,“我现在体能和精神状态都保持得比较好,虽然转换了船型,但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也想跟对手们说:你们的优秀激励着我,期待和你们一较高下”。

  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已走过八年,赛事陪伴着数千名小水手不断成长。从帆船领域培养全面发展的青少年一直是赛事创办的初衷,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小桓说:“(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不仅是一场竞赛,我们想培养的也不只是会开帆船的高手,我们更希望看到赛事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产生积极影响,孩子们收获乐观面对一切挑战的勇气和信念。”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以“欢迎回家”为主题致辞,他表示:“在新年伊始举办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预示着青少年及大众航海生活重新出发,预示着我们迈进了新的生活阶段,重新回归大海,回归帆船,回归憧憬。欢迎大家回到帆船的家!”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32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