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1 20:49:13
来源:新华网

入粤返岗2.5万人 广东携手多地开行通往春天的列车

字体:

  新华网广州2月1日电(陈凯昊)2023年1月30日上午,专列D3755次列车从广西柳州高铁站发出;1月31日下午,载有600名贵州籍农民工的D2811次列车从贵州毕节站开出,于当日抵达广州南站。

  这是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人社部门共同组织开行“点对点”入粤返岗专列,为农民工提供全流程的返岗对接服务。据了解,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派员看望慰问贫困务工人员家庭,组织志愿者进车厢为务工人员介绍最新的就业政策。

  “我在广东打工十几年了,不仅搬迁了新房,还买了新的电视和家具。”毕节市的李成洪说。搬迁户兰艳介绍,她在东莞的电子厂打工4年,以前没有坐免费专列时,坐汽车要一天一夜。这次是她第二次坐上免费入粤返岗专列。

  广东精准发力支持稳就业,保就业。据介绍,春运期间,全省人社部门计划节后组织返岗专列14趟,专车380班次,包机3趟,“点对点”组织外省劳动者入粤返岗2.5万人,目前已帮助1800余名务工人员及时入粤返岗就业。练秀华表示,广东就业环境好,劳动有保障,很感谢政府提供免费专列。

  为支持企业2023年春节期间稳岗复产,广州市出台和实施相关政策措施,一方面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照每成功介绍1人给予400元职业介绍补贴;另一方面对“点对点”专车专列补贴,按每人500元的标准补贴交通费。

  目前,节后农民工返岗和企业用工总体平稳有序,农民工返岗比例接近50%,重点监测企业开工比例超过60%。广东各级人社部门顺应群众期盼,正持续组织实施“南粤春暖”稳就业促发展特别行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助企暖冬特别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当家。

  未来广东省将切实扛起经济大省责任,深入开展助企暖冬特别行动;健全就业服务专员机制;联合输出地继续组织农民工入粤返岗专车专列,营造就业的良好氛围。(参与:实习生 罗菀蓉)

【纠错】 【责任编辑:关锦恒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32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