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2 09:31:48
来源:新华网

珠海百位异地务工子女专访致敬城市建设者

字体:

  新华网广州10月1日电(记者魏蒙)历时逾一年的珠海百位异地务工子女采访百位城市奋斗者访谈活动30日结束。130名受访者结合自己工作背景,向孩子们讲述了其成长经历、理想追求、奋斗历程。

  受访者中,有年过九旬的老人,也有十多岁的孩子;有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英雄们,也有参与制造原子弹的工程人员、研制轰炸机的技术人员;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珠海道德模范、珠海抗疫先进人物等代表,也有日日夜夜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

  受访者与来访者,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珠海经济特区的建设者。作为访者,邓伟成说:“通过走访很多心中尊敬的‘大人物’,让我认识到,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只要坚守自己的理想,奋力逐梦,每一个人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珠海市香洲区梅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京说,这次活动是梅华街道“民生微实事”关爱异地务工子女重点帮扶项目,希望通过搭建平台,对接、找准和服务异地务工对孩子自信、成长教育方面的需求,助力孩子们走出校园,奔赴大街小巷,争当身边故事的挖掘者、记录者和传播者,弘扬真善美。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04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