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5 08:45:43
来源:新华网

莲花文化旅游节,带你看莲荷园景

字体:

    6月25日,以“百莲好荷·连接幸福”为主题的第34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在广州番禺莲花山启幕。

    本届莲花节紧扣主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莲花山形象宣传语,举办免费青年“莲”谊会、少儿开笔礼,推出福气满满的“七蒂莲文创雪糕”,十多组浪漫甜蜜的莲花园艺展,加上周末的国潮风文艺表演和游园,匹配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种形态各异的莲花,将两千多年人文历史的番禺莲花山装扮得更加清新而又活力、古典而又时尚。

    本届莲花文化旅游节以“百莲好荷·连接幸福”为主题,主题花“卓越”姿态雍容华贵,红妆清新脱俗,数百花瓣紧密团结,雄蕊瓣化的花心呈泡状,可谓是荷花中的牡丹。“卓越”领衔1200余个荷花品种,500余个睡莲品种组团亮相,展期将持续至八月底。

    婀娜多姿的各式莲花与景墙、草雕有机结合,组成“执子之手”“梦幻马车”、“田园牧歌”等十多组莲荷园景,形成浪漫甜蜜而又满满仪式感的赏莲打卡地。

    为增加观莲赏莲乐趣及体验感,本届莲花节设置赏莲打卡赢大奖活动,同时举办发现莲花奇观报料有奖活动。

    近几年,广州莲花山多次出现三蒂莲、四蒂莲、五蒂莲等景观。游客若能发现这些不可培育、不具遗传的莲花奇观,欢迎立即向景区报告,以便奖励发现者。


    广州莲花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中心位置,人文历史古迹近3000年,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独特,有“南越华表”、“省会海门”之美誉。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景区优秀历史文化、焕新景区形象、加强品牌建设,作为推进番禺莲花山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的组成部分,值莲花节之际,景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莲花山形象宣传语。希望通过实际行动焕新千年莲花山新形象,积极融入大湾区的发展与进步。

    “为更好传承中华文化,广州莲花山于本届莲花节开启“国潮+婚恋”新模式。一是举办百莲好荷“莲”谊会,为单身青年搭建相知相恋的美好“莲”谊平台;二是开办多场一“鹭”登科开笔礼,让学龄孩童在清莲摇曳的莲花仙境和400年风华的莲花古塔旁的文峰径开笔启蒙;三是在周末轮番上演《唐本俑》《朝代复原秀》《天仙瑶池会》等舞台剧,并设置游戏摊位让游客体验如“木射”、“捶丸”等运动。四是举办“莲花仙子”花神大赛,将中国传统汉服与莲花美态相结合,选出心中最美仙子。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7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