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09:15:55
来源:南方日报

广美首场本科生毕业作品展亮相

字体:

  5月25日下午,2022年广州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首场在广美大学城校区美术馆开幕。来自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和视觉艺术设计学院近800名本科毕业生,关注社会发展前沿、文化发展脉络、城市空间改造与提升,跨越专业界限,链接艺术与科技、传统和当代,大胆创设未来,呈现了一场敏锐又炫酷的视觉盛宴。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今年选取“连接”作为毕业展的关键词,并首次尝试以拓展研究小组为毕业设计教学形式。学院在工作室的研究兴趣基础上,老师根据议题组成小组、并制定三年研究与教学计划。6个工作室的185名同学针对知识生产、研发型办公、学区公共空间、城中村空间治理、城市边缘区域生态、历史建筑改造、空间叙事、虚拟空间、艺术介入等议题展开探究。

  工业设计学院共5个教研中心、290多位同学参加了毕业展。其中,智能与体验创新教研中心关注智能出行、智能健康、智能教育、智能生活、智能服务,具有强烈的科技探索精神;产品与系统创新教研中心立足于家居创新、融合创新、服务创新,在新生活、新工作、新品牌、新材料等范围进行了多种尝试。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4个专业的策展主题,既有对当下的关注,也有对未来的展望;既有对现实的考察,也有对幻想的捕捉。305位年轻学子的作品精彩纷呈,展示出青年所特有的敏锐观察力,也为观者打开“视”与“觉”或交互或交错的体验通路。

  目前展览仅对校内开放,线上展厅入口已同时开启。(记者 杨逸 姚昱旸 通讯员 江粤军)

【纠错】 【责任编辑:伍嘉炜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