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09:32:03
来源:金羊网

十分罕见!广州木芙蓉有望花开三度

字体:

  木芙蓉盛开,市民驻足拍照

  木芙蓉本轮花期会延至6月上旬

  今年有望花开三度!花期更从冬天横跨至金秋!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生态学会获悉,广州的木芙蓉上演罕见开花胜景,开花次数超越以往。

  据介绍,今年1月,木芙蓉不惧严寒,在寒冬腊月吐艳。5月,部分木芙蓉蕾满枝头,露瓣吐红。近日,在广州荔湾区东风西路流花湖公园的“芙蓉洲”,依然可目睹到10多株木芙蓉绿叶映衬红花,笑迎游客。

  木芙蓉是锦葵科,木槿属的落叶灌木,通常在秋季开花,色彩媚人,姿容美艳,艳压群芳。专家介绍,10月才是木芙蓉的主花期,是其开花最多最美的时间。这么多年来,不管天气如何,木芙蓉都会准时开花。据介绍,木芙蓉一年三度开花,非常罕见。

  为何木芙蓉一年三度开花?专家介绍,可能广州的城市气候变化导致。据介绍,木芙蓉本轮花期会延至6月上旬,花卉爱好者可前往欣赏和拍摄。(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李建基)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8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