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12:46:38
来源:广州日报

汽车站客流增加 5G机器人热情迎客

字体:

  春运首日广州多个汽车站出行有序。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摄

  “很热闹!开始有过年的感觉了!”在广州天河客运站等车的市民感叹。春运首日,记者来到天河客运站,在进站口看到,乘客有序排队,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后测温进站。汽车站内一片热闹景象,大家拖着大包小包等待踏上回家的旅程;另一边,高速路上车流增加,高速服务区内车来车往……春运的“氛围感”来了。

  春运首日天河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7000人次,约比平时翻了一倍。天河客运站也做好充足准备为春运护航。“按照防疫要求,对车站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客流量大的时候增加消毒频率。”天河客运站营运部主任邓桂香表示。据悉,天河客运站18日将增开车站东区,增加6个检票口,保障旅客出行;同时,车站内还开展如免费送热饮、助力母婴出行等系列帮扶服务活动。

  天河客运站全新打造的新天威旅游平台也在2022年春运首日上线运行,为旅客提供丰富的旅游、度假、酒店、美食等系列的服务体验。

  在广州公交集团长运省汽车客运站,首次在春运中投入使用的5G智能机器人引人注目。春运首日,省站预计发送客流约5500人次,以省内粤北、粤西方向为主,5G机器人为来来往往的旅客提供多样化智能服务。“5G智能机器人可以提供咨询服务、购票及查询服务。”省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运期间,滘口汽车站、芳村客运站、海珠汽车客运站以及其公司属下所有招呼站预计发送旅客40.97万人,日均10243人,旅客目的地主要为肇庆、云浮、阳江、广西等地。在防疫方面,春运期间,芳村客运站、滘口汽车站新配置了超低容量喷雾器。(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郑海涛、陈妙玉、冯燕萍、周一辉、叶焰、祖立阳、陈文峰)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27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