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1 08:50:53
来源:广州日报

汕尾实现高频业务“免证”办理

字体:

  昨日记者从汕尾市公安局获悉,随着《汕尾市创建“无证明城市”实施方案》工作的落实落地,该局从“减证便民”进一步向“无证利民”持续推进。

  工作开展以来,汕尾市公安局积极推动“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研发工作,整合8大警种299项政务服务事项、优化业务流程、现场导办指引,对接省、市政务服务平台,接入省电子证照系统,打通公安网与政务服务网边界,初步实现公安网与政务网数据对接,公安事项电子证照核验、办事材料减免,政务服务“一次登入、全网通办”,极大方便企业、群众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不断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真的太方便了!到派出所办业务,只要带一部手机就可以办理大部分业务。”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连连点赞。

  通过大力推动广东省公安厅“无证办事”及汕尾市“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群众在全市范围内,办理公安部门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时,无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户口簿等材料,仅需通过“粤省事”电子身份证,即可完成基础身份验证,并通过汕尾市“免证办”系统现场打印各类已关联的电子证照,实现高频业务“免证”办理,极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行动开始截至今年10月,汕尾市公安机关清理并公布“无证明城市”证明事项136项、证明材料348个,落实省公安厅推进“无证(证件、证明)”办事工作并落实减免证明事项113项、证明材料193个,实现一张身份证(电子证照)通办26项事项,100%完成线上线下统一。(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马华阳)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7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