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1 08:51:5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第一批16名税收资政员“上线”

字体:

  广州第一批16名税收资政员“上线”了。10月19日,广州市税务局开展首届税收资政员聘任活动,为16名税收资政员颁发聘书。据了解,广州市税务局正式启动组建市区两级共超百人规模的税收资政员队伍,不断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汇聚合力,为广州税务在新时期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增添动力。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税务局税收资政员每届任期3年,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合伙人、高校学者、法律领域专家、纳税人代表等多个领域优选聘任。

  广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资政员的桥梁作用,加强社会协同和精诚共治,提升税收治理效能,为广州税收现代化发展注入外部动力。”

  记者获悉,本次获聘的税收资政员将以兼职形式,对税务部门落实重大税收政策、出台重要服务举措、确定发展目标、制定战略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建言献策。同时可以自愿参加税务部门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杨锐轩)

 

【纠错】 【责任编辑:李庆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797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