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刹国》拉开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序幕
2017-11-20 09:16:04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8日,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在桃园开幕,话剧《罗刹国》作为开幕剧于当日下午连演两场。该艺术节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不同风格的40余部作品先后在北京、台北及高雄三地演出,并逐渐成为两岸间小剧场艺术的品牌。(杨程晨 摄)

  两岸小剧场艺术节11月18日在桃园拉开帷幕,话剧《罗刹国》于当日下午连演两场。

  该艺术节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不同风格的40余部作品先后在北京、台北及高雄三地演出,并逐渐成为两岸间小剧场艺术的品牌。主办方台湾广艺基金会介绍,今年在桃园演出的戏票开放网络免费报名,逾九成已被申请。

  据悉,今年来台演出的大陆话剧皆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除18日演出的《罗刹国》外,还有《青衣·达·芬奇》将在25日登场;台湾作品将于12月赴北京演出,包括CMUSICAL剧团的《焢肉,遇见你》、潘奕如与刘珊珊导演的《追梦女伶的赤裸告白》、盗火剧团的《姐妹》、莎士比亚的妹妹们剧团的《身声设计工作坊》。

  《罗刹国》导演赵淼介绍,该话剧改编自《聊斋志异·罗刹海市》,结合皮影、傩戏面具、现代舞等元素,讲述了一个怪诞却引人思考的故事,自2016年底首演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已上演了60余次。

  11月18日,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在桃园开幕,话剧《罗刹国》作为开幕剧于当日下午连演两场。(杨程晨 摄)

  第四次带作品来台,赵淼认为,对传统文化颇有研究、接受度宽泛的台湾观众理解《罗刹国》不会有难度,此次来台也希望能听听他们的意见。台湾现有文化氛围的养成源于教育,大陆在戏剧方面还有很多经验值得向台湾借鉴,“不光是卖票,还有对观众的培养”。

  中国国家话剧院负责人表示,台湾小剧场在音乐剧方面发展出特色,大陆则在小剧场的探索、实验性方面已与西方接轨,两岸应该多交流、多碰撞。(记者 杨程晨 刘舒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4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