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知名书画家陈佩秋及弟子作品在台北展出
2017-11-20 09:13:58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海知名书画家陈佩秋及弟子周传玉、周敏近百幅作品11月18日在台北展出。

  生于1922年的陈佩秋,室名秋兰室,现为上海国画院画师,其代表作有《天目山杜鹃》《水佩风裳》《红满枝头》等。大陆改革开放后,她开始关注西方艺术,逐渐形成借西方绘画色彩来描绘景象的个人风格,被认为对传统国画的重新定位做出了贡献。

  此次联展名为“元宋风韵,大师传承”。新党主席郁慕明曾与陈佩秋有过当面交流。他表示,文化艺术是两岸交流的绝佳管道,希望台湾各界能前来欣赏陈佩秋的作品。

  据介绍,该展由台湾安全食品推广协会理事长詹竣毅促成。他表示,在当前低迷的两岸关系中,希望借书画艺术注入清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杨程晨 刘舒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相关新闻
  • 台湾少数民族书法家福州办书法讲座“书为心宽”
    台湾少数书法家谢石鸿现场挥毫题写书法作品,引书法爱好者围观。中华台北书法家协会监事主席、台湾少数民族书法家谢石鸿为书法爱好者作“书为心宽”书法讲座。中华台北书法家协会监事主席、台湾少数民族书法家谢石鸿(前右二)为书法爱好者展示他现场题写的书法作品。
    2017-11-05 08:46:01
  • “画别寒冬·传爱两岸”邱伯安画展台北举行
    吴济海)“漓江渔隐图”“黄山始信峰胜境”“太鲁阁峡谷苍郁”“伊瓜苏瀑布落成江图”……由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举办的“画别寒冬·传爱两岸”邱伯安画展11日在台北拉开帷幕,精彩的彩墨山水画吸引大批民众前来欣赏。
    2017-01-11 15:31: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4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