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毒鸡蛋”余波未平 台南销毁逾两万封存鸡蛋
2017-09-19 16:53: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台湾鸡蛋氟虫腈(Fipronil,台湾译为芬普尼)超标事件余波未平,台南市18日销毁2万多颗封存鸡蛋。

  台南市动物防疫保护处发布新闻稿称,台南一蛋鸡场本月12日被检出含有农药氟虫腈残留10ppb(欧盟标准为不得超过5ppb),有关机构14日前往蛋鸡场进行移动管制及重新采样,清查场内鸡只3万只、封存蛋品、调查用药情形并追查蛋品下游流向。

  台南市动保处指出,采样复验的蛋品15日完成检验,结果为氟虫腈及其代谢物未检出,因此于当天解除移动管制。管制日前封存的20200颗鸡蛋,已送到堆肥场完成销毁。

  台南市动保处称,追查氟虫腈残留原因时在蛋鸡场发现4罐未经核准的药品,相关资料都已交由台南地方法院检察署侦查,以维护蛋品安全。

  另据中央社、中广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卫生局18日公布有关稽查情况时称,该市一家蛋行销售的白鸡蛋检出氟虫腈超标,已要求该蛋行将鸡蛋全面下架,并通报来源蛋鸡场所在的台南市。

  氟虫腈是一种杀虫剂,人若大剂量食用可致肝、肾和甲状腺功能损伤,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今年8月下旬“毒鸡蛋”事件曝光以来,台湾已累计封存或销毁鸡蛋约百万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啸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5464129707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