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成立 冀促进两地学术界合作
2017-09-19 10:26: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冯氏集团主席、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冯国经。(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摄)

  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研究院)18日在港揭牌成立。研究院希望汇集香港与内地学术及社会资源,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开展各类研究与交流活动,促进两地学术界沟通与合作,服务香港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竞争力提升。

  研究院当天也主办“香港发展:新动力、新前景”研讨会,参与讲者就中国经济结构新增长点、香港未来发展等主题发表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在研讨会上分析人口红利对中国经济的贡献。他认为,农民工是中国经济新增长点的关键人群,农民工的市民化是中国未来城市化最有潜力的部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中国未来劳动生产力的提高也受到严重挑战。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表示,“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自由开放的市场原则,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具竞争力的服务业令香港持续保持繁荣稳定,经济增速也持续高于美日欧大部分经济体。展望未来,香港仍有较大发展潜力,“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等都为香港提供发展机会。

  冯氏集团主席、利丰集团名誉主席冯国经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若能综合发挥优势互补,促进和拓展湾区内的要素全流通,必能为大湾区的成功建设起到推动作用。(记者 曾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7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