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融古开新——香港写意画家范子登回顾展”在北京开幕
2017-09-18 08:2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融古开新——香港写意画家范子登回顾展”17日在北京开幕,通过逾百幅作品展示这位已故水墨画家的艺术风格与成就。

  范子登名婴,字子登,1926年生于江苏宿迁,1949年定居香港。他师从徐文镜、郑石桥、赵鹤琴及卢鼎公等书画名家,有“全能画家”之称,花鸟、人物、山水无一不精,工笔、写意、泼墨都达到很高境界,曾多次在台湾、新加坡、美国、法国等地举办画展,并创办了香港拥翠画院和圣若瑟英文学校,长期从事教育工作。2006年,范子登病逝。

  17日举行的回顾展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表示,范子登在山水、人物、花鸟上均有很高造诣,既继承了中华文化传统,又致力创新求变,在抽象水墨方面的探索价值很高。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内地观众了解其成就,增强文化自信。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指出,范子登是除台湾画家刘国松之外另一个将中国画推向现代的先行者,他通过意象表达现实感受,其用墨虽然源于传统的泼墨方法,但已开始了向现代水墨的转型,可以说是抽象水墨先驱。

  此次展览由范子登书画艺术研究院、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和香港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即日起至9月27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记者 郑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6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