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逾百件饶宗颐书画作品在香港展出
2017-05-28 14:15:45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馆正在举办“敦煌韵致——饶宗颐教授之敦煌学术艺术展”,透过115件书画作品让观众深入了解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艺术)邓伟雄指出,饶宗颐对敦煌的研究不仅是临摹,更多的是探索其背后的故事和意义。他强调,饶宗颐的作品是吸取敦煌文化的精髓后,再发挥自己独特的艺术建树来进行创作。

  展览于5月24日至9月18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届时将展出115组饶宗颐教授的敦煌学著作,其中包含60件书画作品,例如《大慈念一切 慧光照十方》、《茅龙书敦煌绝句》、《散花飞天》、《佛手献花》、《树下观音》、《敦煌写生卷》和《凤鸟》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绝壁攀岩
    绝壁攀岩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