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六月底改选 群雄并起争一位
2017-05-28 10:23:46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6月底改选一事,廖国栋考虑连任,资深“立委”费鸿泰与林德福考虑参选,“立委”陈学圣也不排除卷土重来。

  其中,费鸿泰曾代理政策会执行长,任党团大党鞭。林德福是去年党在野后首位党团书记长,一度实质兼任大小党鞭,去年首届总召直选最后一刻退选。陈学圣则是去年廖国栋的竞选对手,经二轮投票后败阵。廖国栋则是总召直选制度催生者。费鸿泰表示,国民党现在没人、没钱,下任总召要扮演党团与党中央沟通桥梁,协助党团成员问政与选服,更有效发挥党团战力,他担任过相关工作,才考虑参选。

  林德福说,这一年来党团虽已发挥一定战力,但一直缺乏党中央有效支持,考虑参选是希望让党中央与党团做出更好连结,团结帮党站起来,争取支持者支持。陈学圣则表示,新总召须政治资历够,具历史综观视野,有引导新议题能力。在这个前提上,他“不排除再参选”,也希望有意愿的党籍“立委”都能参选,让国民党更好。廖国栋认为,下任总召要了解党未来整体发展需求,协助吴敦义改善党与党团关系,成党团最佳后盾,角逐者众多代表党籍“立委”肯定总召角色。

  据报道,国民党在去年3月底党主席补选后,因党团与当选的主席洪秀柱关系疏远,四月初决定推动党团总召直选,取代国民党中央指派政策会执行长任党团大党鞭惯例,四月底洪也随即指派前“立委”蔡正元任政策会执行长,正式宣告双轨运作。去年5月19日党团总召首度直选投票,由陈学圣与廖国栋两人竞逐,最后各获14票平手。7月7日二轮投票,由廖国栋以20比13票胜出。党籍资深“立委”分析,廖国栋经前瞻计划抗争一役展现领导能力,连任机会仍大。(卢佳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龙舟竞渡迎端午
    龙舟竞渡迎端午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0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