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代表团赴重庆参访
2017-04-28 07:2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参访团4月22日至28日在重庆参观访问,以期双方能进一步扩大交流。

  参访团由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两岸事务部副部长张玮任团长。在渝期间,参访团一行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重庆璧山区台商工业园、重庆师范大学,以及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等地,深入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在渝台商现状。

  张玮在27日与在渝青年台商座谈交流时称,本次参访让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对重庆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陆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这为未来双方深度交流搭建了平台。

  在重庆已发展了近10年的青年台商、重庆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简达周在座谈会上说,他每年差不多有11个月的时间都在大陆,重庆如今已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大陆的飞速发展,伴随着种种机遇,为台商发展带来了商机。但许多台湾人被误导,对大陆并不了解,希望参访团回台后能将真实的大陆告诉周围的人。

  近年来,台湾工商团体纷纷将重庆作为投资大陆的重要目的地。截至2016年底,重庆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553家,台企累计合同投资273.71亿美元。随着台商投资大陆向中西部转移,台湾已成为重庆第五大贸易伙伴。

  重庆市台办主任刘贵忠说,借助重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等机遇,广大台胞、台商在重庆将更有作为。大陆将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岸在基层、民间、青年、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记者 刘相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啸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5464129579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