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出台旅游新规:长途旅行途中必须更换司机
2017-02-22 11:09:35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台湾交通部门20日宣布,旅游项目如果旅途长属于早出晚归类型,中途必须更换司机。

  连月来,台湾岛内旅游大巴接二连三不断出事。去年7月19日夺去24名大陆游客及台籍导游、司机共计26条人命的“火烧车”事件过去不到七个月,“蝶恋花”旅行社赏樱团翻车事故又夺取33条人命。

  在之前的记者会上,涉事旅行社蝶恋花负责人及创办周比苍说,除夕到初五上班都有给驾驶2倍薪水,许多驾驶员自己不休假,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番说法更是引发外界对游览车司机过劳驾驶的讨论。

  台交通门部2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更严格规范旅游产品,以确保旅游安全。观光部门副主管张锡聪表示,未来将严格控制旅游产品,尤其是早出晚归一日游的工时,工时过长,中途必须更换司机,以防疲劳驾驶。新规预计本月底前生效。张锡聪建议旅行社,如果没有后备司机,可考虑采取多元交通工具,比如改搭高铁或是台铁。他也呼吁民众视交通时间、路况和价格评估旅游产品是否合理,不要一味只贪图便宜。

  公路部门宣布,3月1日至31日,将召回5157辆老旧车型进行检验,以确保游览车安全。

  此外,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要求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别再恋职位,应该为7个月以来2起游览车造成两岸59人死亡的重大事故,负起政治责任。

  19日,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长”周永晖与“公路总局局长”陈彦伯已双双请辞,唯独“交通部长”贺陈旦不见动静。对此,中国国民党“立委”、蒋介石曾孙蒋万安痛批,先怪驾驶再让部属扛责,已成了贺陈旦处理重大交通事故时的标准“套路”。(费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楠
新闻评论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摩苏尔动物园
    摩苏尔动物园
    乌德琴演奏家
    乌德琴演奏家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