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享办公来了:一个座位起租,创业企业也能在市中心办公
2017-04-13 10:32:39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WEWORK(威海路)24小时开放,图为夜间工作场景。路 易摄(人民视觉)

  核心阅读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眼下,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发展迅速,共享办公也在兴起。那么,什么是共享办公?对于企业和社会来说,共享办公意味着怎样的价值和前景?请看记者上海实地调查。

  既省钱又省时

  ■一个座位起租,创业企业也能在市中心办公

  程寅怎么也没有想到,办公室这么快就搞定了,而且是在上海市中心的静安区!

  “一个人办公,租间办公室?想想都很难。可是,找到WEWORK,一下就搞定了。”程寅笑着说。程寅所在的公司叫密勒密扇时装公司,2014年下半年在杭州成立,2016年底进入上海,设立营销中心,程寅是第一个员工。“好在我们创始人早就听说过WEWORK,就决定通过WEWORK租了。”

  网上提出申请,现场看房,WEWORK延平路的办公室一下就吸引了程寅:令人放松的办公环境,一个座位起租。“这对我太合适了,只要租一个座位,其他事务再也不用劳心了!”程寅说。

  程寅租一个座位,每月3000多元,乍听起来很贵。“不过,还是很划算。我只付了一个座位费,但会议室、WiFi都免费用,茶水间的茶和咖啡免费畅饮,每个月每人还能有120页的打印机会,而且电费、物业费也都免了。更重要的是,我不用考虑租办公室、装修买家具,省了多少时间啊!”

  程寅所租的WEWORK位于上海静安区,商务楼每天每平方米的租金在8—10元不等。“但WEWORK让一个创业企业轻松进入市中心!”入驻的会员公司可以根据需要增加座位。不到两个月,不断招新员工的程寅已申请到了四人间。

  有意思的是,个人也可以在WEWORK租个“散席”,或称“移动工位”。“这些人大多是律师、会计师、咨询师等,工作时间不固定,随时可以来。”工作人员介绍说。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从共享单车看分享经济:共享单车“烧钱”能骑多远?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享经济迅速走入普通大众的生活,覆盖了生活服务、交通出行、知识技能、房屋住宿等诸多领域,堪称当前最为活跃、备受瞩目的创新领域,其中尤以共享单车为甚。
    2017-04-10 13:21:03
  • “一年挣出娶媳妇的钱”——共享模式打破农民增收“魔咒”
    国家政策如何在农村落地生根?力量薄弱的农民如何借助自身资源持续增收?粤北山区深处的农民们打出了“共享经济”的牌,将有限的生产要素重新整合,产生了“1+1>2”的效应,为打破农民增收“魔咒”闯出了一条新路。
    2017-03-29 15:59: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2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