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市环保局:ETC推广可减少PM2.5等大气污染物排放
2017-04-09 19:4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成都市环保局:ETC推广可减少PM2.5等大气污染物排放

  成都市环保局公布的ETC/人工收费车道私家车通行污染物排放情况。 钟欣 摄

  记者9日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就近期成都市建筑工地扬尘排放情况及ETC推广工作的大气环境效益进行了分析,分析显示近郊区县建筑施工扬尘排放占比变大,ETC推广工作可减少PM2.5等大气污染物排放。

  据最新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结果显示,成都建筑工地扬尘中PM2.5约为0.6万吨,PM10约为2.7万吨。相关研究人员指出,随着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市建设不断向近郊扩张,近郊建筑工地扬尘排放量逐年变大,其PM2.5和PM10占全市建筑施工扬尘排放量达到62%和67%左右,因此近郊区县政府应重视建筑工地的精细化管理和建筑工地监管能力的建设,减少扬尘排放。

  “另一方面,分析得出,ETC推广工作可减少PM2.5等大气污染物排放。”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人员向记者解释到,在收费站两侧200米范围内,相比人工收费车道,机动车通过ETC车道时除氮氧化物污染削减较少之外,PM2.5、PM10、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机动车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主要组成物质)排放等其他大气污染物削减均达到70%以上。他指出,私家车在通过ETC车道时,相对于人工收费车道车速更快、通过时间更短,大气污染物排放减少,因此ETC推广工作对成都市大气污染物削减有积极作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成都市将通过加大重型柴油货车抽检和治理力度、重型货车限行和入城管理、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监督管理等系列措施,以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并通过加强对建设工程、市政交通、拆迁(除)、绿化工地的扬尘控制,对夜间施工和运渣车的监管,以加大对扬尘的治理力度。(记者 张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0101602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28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