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夜饭预售火爆 商家开推“年中饭”
2018-02-12 08:38:4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春节,年夜饭生意格外火爆,不少餐厅的年夜饭早已预订一空,一些餐饮企业顺势推出“年中饭”,让消费者们在除夕当天中午“提前”聚餐。

  除夕“年中饭”仍可预订

  记者了解到,今年老字号的年夜饭生意比往年更火,截至目前,鸿宾楼、砂锅居、同春园等众多老字号的年夜饭雅间已全部预订一空,大堂散座预订率在八九成以上;全聚德、便宜坊、东来顺等多数门店的单间已基本订满,个别门店仅余少量散座;紫光园所有门店的包间分两轮预订,第一轮已全部订满,第二轮预订50%;去年刚刚重张的致美斋年夜饭也已全部订出。颇具特色的大众餐饮受到了年轻家庭的欢迎。眉州东坡、旺顺阁、局气等酒楼的年夜饭已预订一空,金百万25家直营店的年夜饭共订出3400桌,巴音浩日娲蒙餐的35个包间年夜饭全部订满。

  年夜饭如此抢手,不少市民选择转战“年中饭”,也就是在除夕当天中午提前聚餐。餐饮企业也顺势推出特色“年中饭”。花家怡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午时段的“年中饭”目前已订满,餐厅还增加了下午4点到6点时段的年夜饭,目前预订率为80%,不同时段的菜品和价格基本一致。

  此外,四季民福的10多家门店也均推出了“年中饭”,预订翻台率普遍为两轮。记者了解到,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多数门店“年中饭”预订出6成以上,烤肉宛、鸿宾楼、又一顺、马凯餐厅等的“年中饭”雅间已订出九成多。

  年夜饭半成品购买更便捷

  不少餐厅还推出年夜饭半成品,市民可通过门店外带或电商平台购买,亲自做出一桌特色年夜饭。

  全聚德和平门店内办起了“年货大厅”,摆出了年货礼盒和外带家宴。工作人员介绍,除精制点心外,今年店里特别推出了188元的“砂锅酸菜炉肉”和388元的“什锦海鲜锅”两款节日家宴大餐,买菜送锅,加热即食,配上外带烤鸭,在家里就能品尝到地道的全聚德年夜饭。护国寺总店推出年味儿小吃宴的同时,也提供打包年夜饭礼盒。

  电商平台成了年夜饭销售新渠道。京东推出传统半成品年夜饭,新雅大厨、俏苏阁等把各类菜品分开卖,消费者可以将南北菜肴自由组合。天猫今年上线松鹤楼、眉州东坡等餐饮企业的产品,受到市民追捧。烤肉季联合顺丰快递推出年货快递服务,市民上午预订半成品年夜饭,城区内基本下午就能送到,最晚次日递送到家。

  老字号门店手机上能“参观”

  今年,老字号企业还纷纷赶时髦,让市民在消费的同时,感受到更多的乐趣。老字号东来顺推出了萌萌的日历、福包等礼品,令到店顾客耳目一新。

  首个“北京老字号消费地图VR版”近日发布,152家老字号门店集体走到了线上。在手机上,市民可以获取店铺地址和电话,还能看到每个老字号门店的外观、餐厅甚至厨房的场景照片。如果带上VR设备,还可以沉浸式地体验店铺场景,身临其境地参观门店。未来,地图还将持续升级,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看到烤鸭等特色餐饮的制作过程。

  消费者可以在北京市商务委官方微信、北京市老字号协会官方微信、老字号促销活动官方主题网站查阅和使用老字号VR地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