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槟不宜冰箱久藏
2017-05-29 09:01: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是否以为香槟放在冰箱贮存更能维持品质?法国知名香槟制造商酩悦的专业人员说,香槟可在冰箱中存放数日,但不宜长期冷藏。

  酩悦产品质量经理玛丽-克里斯蒂娜·奥瑟兰说,长时间放在冰箱里会破坏香槟的芳香。她告诉美国《赫芬顿邮报》:“如果你准备三四天后享用香槟,放在冰箱里没问题,但只能放几天,时间再长的话,泡沫就开始变化。因为香槟在冰箱里放几星期,瓶塞就会因为冰箱湿度低而变干,导致瓶塞与瓶体之间出现缝隙,香槟氧化速度加快,影响它的芳香。”奥瑟兰说,香槟等起泡酒应贮藏在阴凉、黑暗、温度稳定的地方。

  不只是香槟不适合长期存放在冰箱。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曾发表的一篇研究说,番茄在冰箱里存放会变味,原因是番茄对低温极其敏感,低温会减少数百种制造酶的基因的活动。报告主要作者哈里·克莱建议尽量购买新鲜番茄,室温存放,尽快吃完。(欧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色彩狂欢
    色彩狂欢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端午探访屈原故里
    端午探访屈原故里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