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备战高考,吃核桃能管用吗
2017-05-29 08:24:0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考试季即将到来,备受国人关注的高考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很多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考出一个好成绩,绞尽脑汁地想办法为孩子“补脑”。而说到“补脑”,就不得不说说核桃。

  不管是因为国人古老的“以形补形”的观念认知,还是出于其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总之在人们所列的“补脑佳品榜上”,核桃不但总是“榜上有名”,而且往往“名列前茅”。吃核桃真的可以“补脑”吗?

  核桃里面有什么

  的确,从所含的营养成分来看,核桃是一种营养物质十分丰富的食品。核桃中蛋白质的含量可达15%到22%,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

  同时核桃中还含有丰富的钾、钙、锌等矿物质。尤为突出的是核桃属于油脂类坚果,含有的脂肪量可达60%以上,其中有47%到73%为亚油酸,并富含亚麻酸和油酸。

  中医上讲核桃味甘、性平,可补肾固精、润燥化痰、温肺润肠、强筋健脑。核桃仁对于预防冠心病和支气管疾病也具有良好的效果。而核桃中含有的磷脂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因此我国民间亦经常将核桃仁作为乌发、润肤、健肌、抗衰的美容食品。

  显而易见,核桃不仅是一种美食同时也是极其重要的保健食品。但是这就意味着核桃是广大莘莘学子“补脑”的上等佳品吗?其实,不然。李建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色彩狂欢
    色彩狂欢
    端午探访屈原故里
    端午探访屈原故里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