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冷冻海鲜怎样选?
2017-05-24 08:49:53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鱼:鱼眼明亮才算好

  选购冰冻海鱼时,应注意观察鱼眼睛、鱼肚和鱼鳞。鱼眼清澈明亮、鱼肚完好不破裂、鱼鳞完整无脱落的冰冻海鱼比较新鲜。不新鲜的冰冻海鱼,鱼眼往往会因库存太久或被风干而变得浑浊、塌陷,鱼肚也会因鱼体变质而出现破损。

  在选购刀鱼、黄花鱼时,还要注意鱼体的颜色,刀鱼应选择呈银白色的,而鱼体呈黄白色的黄花鱼较为新鲜。如果能看到冰冻海鱼的鱼鳃,也能鉴别其新鲜度,如鱼鳃发黑或发白,或过度鲜红,都可能是不新鲜的,新鲜冰冻海鱼的鱼鳃应该呈自然的暗红色。

  新鲜带鱼为银灰色,且有光泽,但有些带鱼却在银白光泽上附着一层黄色的物质。购买带鱼时,尽量不要买带黄色的带鱼。

  青虾:透明青色较新鲜

  对于冰冻的青虾来说,虾体和虾仁呈透明青色,是比较新鲜的,而不新鲜的多表现为虾头颜色发黑、虾脖容易断裂脱节。部分野生的冰冻虾仁,其正常的颜色应当呈透明的淡粉色,如果颜色过于粉红,则很可能是被添加了色素。此外,虾仁体态过于肥胖,很可能是被泡过药水的虾仁。

  海蟹:肢节务必要完整

  选购蟹类时应选购肢节完整的个体,冷冻品蟹壳肉丰满度小于80%的轻蟹、肉质韧而干的、出现破壳的都属于次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2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