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醉虾怎么做更美味?教你两种简单做法
2017-04-28 10:53:08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醉虾要怎么做呢?虾类的食物做法有很多,醉虾是较为为受欢迎的一种,做法是否简单呢?其实,醉虾也可以自己在家烹饪哦。今天,就来介绍两种醉虾的做法,快来学两招吧。

  醉虾的两种简单做法

  做法一

  食材:鲜活虾、葱白、豆腐乳汁、酱油、味精、香油、冰块。

  制作步骤:鲜活虾用清水洗净泥沙剪去虾枪、须、脚放于盘内、淋上曲酒。葱白切成约3.5厘米的段均匀地摆在虾的上面,扣上碗即是醉虾。豆腐乳汁、豉油、味精、香油调匀即成南卤,随醉虾同上桌小食时揭开扣碗,将醉虾蘸卤汁就葱白同食。

  做法二

  食材:小米虾、姜、蒜、盐、醋、酱油、味精、白酒、糖、花椒。

  制作步骤:小米虾洗干净后放容器里。另外用姜蒜泥(少量)、盐、醋、酱油、味精、白酒、少量水、少量糖、小米辣切细、少量花椒、香菜切细,调和好以后倒入装虾的容器。盖好盖子90秒以后就可以吃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醉虾虽然好吃,但是不宜多吃哦。

  醉虾的健康隐患

  醉虾固然美味,但其在做法上接近于生吃,因此很容易因海鲜品本身的寄生虫而使人感染疾病。当然,海虾比淡水虾要相对安全,携带寄生虫的几率较小。但事实上,不管哪种海虾,生吃都有可能致病。以肝吸虫为例,一般为淡水寄生虫,但也有在海虾中发现肝吸虫等寄生虫的实例。

  如果人吃了含有肝吸虫囊蚴的海鲜,其囊蚴在人肝胆管内约1个月即可发育为成虫。轻度感染者可无明显症状,或仅有食欲不振,进食后上腹胀和腹痛等消化道症状。慢性重复感染的重症病人上消化道症状明显加重,而且可出现肝硬化和门脉高压,表现为肝脾肿大、腹水、黄疸、贫血、消瘦和浮肿。儿童患者可伴有明显的生长发育障碍,甚至引起侏儒症。肝吸虫的寄生还可诱发胆管癌。

  由此看来,醉虾多吃就会有危害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可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夜幕晨曦瞰杭州
    夜幕晨曦瞰杭州
    流光溢彩 津夜车桥
    流光溢彩 津夜车桥
    杭州地铁穿上“动漫”装
    杭州地铁穿上“动漫”装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9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