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剥皮皮虾,先抽掉它的“裤腰带”
2017-03-18 09:08:03 来源: 生命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剥皮皮虾绝对是个技术活,但凡爱吃它的人都被扎过,而且费半天劲也剥不出完整的。今天,我就教大家一招。

    从上往下数,找到皮皮虾的第4个关节,这可是它的“裤腰带”,把壳剥下来,再一手捏着剩下的壳反方向一掰就搞定了。

  剥下背上的硬壳,尾巴和旁边的两只“脚”稍微用点劲一掰就掉了,头也一样。剥完虾壳,用手轻轻一推,肉就分离出来了。需要注意的是,剥虾尾部时要慢点,别硬扯,可以先撕掉两边连着的“筋”,然后一扭即可。

  皮皮虾好不好剥,除了方法要得当,新鲜度和肉质饱满度也很重要。虾煮完后用手捏一下,如果感觉里面空空的,说明肉质不够肥,也不好剥。▲(受访专家: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美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