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鲜蒜批量上市 蒜价开始走低
2017-02-28 08:26:0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此前一直居高不下的蒜价终于落了下来。昨天,记者在一些便民菜店看到,大蒜价格为每斤9.5元,而前几天的售价还为每斤10.5元。据介绍,蒜价下跌的原因是鲜蒜上市了。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介绍,在未来一段时间,随着云南鲜蒜开始批量上市,蒜价整体将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持续近半年的“蒜你狠”局面,将有望得以缓解。近日产自云南的鲜蒜开始进入北京市场,这比去年提前约20天。实际上,云南鲜蒜在春节前就可以上市,但由于鲜蒜怕冻,在北京地区最低气温没有达到0℃以上时,鲜蒜很容易受冻,因此近日云南鲜蒜才开始北上进京。

  刘通分析表示,目前上市的还属于早茬大蒜,等到云南鲜蒜本月底进入批量上市期,到时候大蒜整体价格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另外据一些鲜蒜批发商反映,今年云南多地的大蒜均出现扩种现象,初步估计,扩种比例在30%以上。另外根据山东、河南大蒜主产区的消息,今年北方大蒜亩产也是增加的,因此,大蒜供应偏紧的局面,在今年5月以后有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逆转,大蒜的价格会有明显的回落。(记者于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楠
新闻评论
    逃离家园
    逃离家园
    10头海豚乘专机“空降”山东烟台
    10头海豚乘专机“空降”山东烟台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40294